洞中七日

谢谢大家

【一颗梧桐】刺

(・-・*)来晚了

我的每一根刺,都是我对抗整个世界也要爱你的姿势。

 

 

 

一、

 

 

决赛这天是个好天气,太阳温和得刺人眼睛,眯缝起眼睛也挡不住光线朝眼睛里扑来的姿势。

 

像某些刺眼的人一样,不管不顾刺进你的眼睛,快乐都像是做给你看的。

 

站在操场边的高个男生,抽条得刚好的身段,却是从背影也可以看出来不耐烦。

 

“喂,邬童。”另一个从欢呼的人群中暂时退出来,扬起一边的嘴角,“怎么样?小熊队……果然熊了。”

 

 

邬童瞥了一眼干净的四周,在江狄走到面前两尺的挑衅距离时猛地掀了帽子,揪住了他的衣领。

 

江狄没想到他敢动手,连忙出手去挡。

 

没想到,一下子就挡开了。

 

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半躺在地上的人,努力掩饰着眼神里的慌张。

 

“看够了?滚。”邬童空出左手撑着草地,声音还是恶狠狠的。

 

 

 

他右手旧伤未好明白,被打上来的一瞬间简直是钻进心里的痛,两人其实都慌了阵脚,只不过他还靠着右脚的疼痛赢得更多清醒。

 

如此两败俱伤,他说不出什么感受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邬童!”远远看见这边推推搡搡的两人,又见着邬童摔在地上,尹柯和班小松踩着柔软的草地只恨它拖慢了他们的脚步。

邬童闻声转过头来,阳光照得他嘴唇苍白,却又坚强得过了头:“没事。”

 

“就是,我一个人,可能站不起来。”

 

 

 

班小松捡起邬童摔在不远处的棒球帽,轻轻掸了掸上头的湿灰。

 

 

“小松。”尹柯喊他。“帮我们请个假,我带他去医院。”

 

“腿,”他愕然,“伤得重吗?”

 

“不重!不去医院。”其实很疼,之前打比赛的时候就崴了一下,靠着心中身残志坚的希望撑过来的。

 

 

“闭嘴。想死海里没盖。”尹柯从肩膀上的重量几乎感同身受身旁人的痛楚。

 

 

邬童愣愣地被这句绕弯了的威胁钉住,直到环在腰上的手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。

 

“走。”罪魁祸首一脸坦荡,“要我背你?”

 

 

 

 

班小松站在原地,手上还牵着那顶帽子。

 

他想,最让人难过的,竟然是这样的好天气。

 

 

二、

 

 

苦难降临的四周浮动着微不可见的尘埃,作为配角,也许他们从未希望得到重视,只是为增添一分苦涩而拼尽全力。

 

 

“邬童……我都知道了。”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,几分钟前还热热闹闹的沸腾霎时间就冷成一捧死水,泡得人心里发皱,又咸又苦,怎么也捋不顺。

 

邬童站在破败的阳光里,背对着光线他的脸看不清楚,只怕还是有些不忍地皱着眉,皱眉的弧度或许与表达不满时一模一样,但班小松企图从中找出别的痕迹。

 

“我决赛之前不会走的。”

过了很久,他才轻轻地吐出这么一句,又像是给不起更多的承诺,最终只有叹息般的一句屁话。

 

他不知道怎样去安慰人,也不知道怎样去表达他的期待。

 

“那尹柯呢?”

 

 

邬童更深地皱了皱眉,这下他看清楚了。

他好像在深深地思索,随着眉间的沟壑起起落落。

可是尽管他犹疑了很久,却突然说:“跟他说,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。”

 

像是下定决心,不再回头。

 

但是努力愈合的冰还剩下一条缺口,心底的风声钻过,发出难堪的号叫。

 

 

 

邬童转身,走到门口停下,对杵在门外的尹柯平静地笑了笑,说:“让开。”

 

班小松心里喊:别让!不要让他走!尹柯!

 

可是尹柯让开了,他目送邬童走远,脸上又露出那种皮笑肉不笑的表情。

 

班小松沉沉地卸下绷着的一股力,说:“尹柯你别笑了,假笑小王子笑得比哭还难看,可不是坏了名声。”

 

 

 

班小松希望尹柯拦住邬童,可是他没有。班小松于是押了五块钱说最后一场一定要赢,可是没有。

 

他被一连串的可是气炸了肺,却不能爆破,闷闷地埋在心里难受着。

 

 

三、

 

 

 

喧哗得越厉害,沉默得就越彻底。

 

晚自修的教室里难得连窃窃私语的声音都被隐匿,只有教室后方天花板的中央空调干劲十足,制造的冷气把人的骨头都冻僵了。

 

邬童缩在后排,冷风对着他的头顶吹,若说别人是冻僵了骨头,那他刚正回来的骨节估计已经裂了。

 

真他妈冷。

 

 

尹柯摘下耳机,扭了扭脖子,就看到邬童趴在桌上,整个人不明显地缩成一团。

 

他皱了皱眉,把外套递给班小松,扬了扬下巴,算是示意。

 

班小松了然地点头,比了个OK的手势,他才低下头,目光放回卷子上。

 

 

不一会,外套被扔回来,蒙在班小松脸上,带着干净的洗衣液香气。

 

班小松深呼吸,拿下盖在头上的外套,恶狠狠地瞪了邬童一眼。转头把衣服还给尹柯时,看见他暗下去的眼睛。

 

 

 

 

又过了沉默难捱的一段时间,尹柯站起来,纸团轻飘飘地砸在邬童手边,又准又温柔,在邬童眼里就跟装模作样的尹柯一个样子。

 

 

还是拆开了皱巴巴的纸团,漂亮的两个字,很有力气:出来。

 

 

邬童朝着尹柯还未走远的背影,不轻不响地喊:“不去。”

 

那人的脚步象征性地顿了顿,还是没有回头地走出去了。

 

 

邬童抿了抿嘴,除了不知好歹的某人,其他人倒是全都转过头来看他,他眼刀扫了一圈,那些零零碎碎的目光就缩了回去。不像有些人,不知是在执着什么。

 

 

当年怎么不见你坚持一下。

 

 

他把皱巴巴的纸条重新揉成一团,丢进课桌里,认命般站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

刚迈出教室,背手掩上门,转了转脑袋,不知道尹柯叫他去哪。旁边就伸过来一只手扯住了他的胳膊。

 

他猝不及防被人一拉,带着走了两步,就进了操场外拐角的小树林。

 

被人甩着撞在树上,他吃痛地叫了一声。那人的身影就压过来,还没来得及离开就被重重地压了回去。

 

“你干嘛!”他不知道尹柯突然地抽什么风,只好慌乱地喊了一句。

 

尹柯按着他的肩头,正好是有旧伤的右边。他松了一口气,至少是那个清楚他命门的人。

 

但那些熟悉的气息和陌生距离使他慌了神,尹柯站在他身前,挨着他,距离为零,他贴上来的身体,和温柔又不容拒绝的吻。

 

拜托拜托,现在是新世纪了,妖魔鬼怪快离开吧。

 

他悲哀地发现自己根本推不开他,他的身体比心理更诚实。

 

就因为拒绝了他的衣服,所以要用整个怀抱讨回来吗?

 

他昏昏沉沉,眼神和内心都在闪烁其词。

 

直到尹柯的手撩开他的衣服,从他和粗粝的树干之间的缝隙之间插进去,顺着他的腰窝往上走了几步。

 

他稍稍安定下来的心立马敲起了警钟。

 

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用活动自如的左手掐住了尹柯的手腕。用最大的力道质问他“你要干嘛”。

 

嘴上还被尹柯堵着,他只能以此作为反抗,但这样的反抗又让他感到绝望。

 

放弃吧。他只是想,却不知道是对他自己,还是对尹柯。

 

 

 

尹柯被抓住一只手,也不挣扎,用另一只手开始解邬童的裤子。

 

邬童没办法坐视不管了,他脑袋上几乎顶了三个感叹号,开始扭动着挣扎起来。

结果撞到了肩膀,痛得他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

神啊,这都哪儿跟哪儿啊,这不是乘人之危是什么,他的脚也好痛啊。

 

邬童在心底哭喊,尹柯还是那个尹柯,不过是妖魔化了,仗着对他分毫不差的了解做了腹黑怪。

 

 

尹柯听到他“嘶”地一声被吓住了,微微退开半拳的距离。邬童总算得到了大口呼吸的机会,虽然空气中全都是尹柯的味道。

 

他鼻尖酸涩,几乎要掉眼泪。

 

他感受了一下尹柯停在他裤腰上的手,冷冷道:“我不觉得我们现在是可以做这种事的关系。”

 

 

他如愿以偿感觉到尹柯的身体顿了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总算能在朦胧的被割裂的那些灯光里清楚地看见尹柯的眼睛。

那双他曾经向之祈祷过光明和未来的眼睛,现在带着难言的翻滚的情绪撞进他的保护壳里。

 

哗啦啦,他的故作矜持和强硬的表情碎了一地。

 

四、

 

盛夏已至,那些喧嚣的,张扬的衣角翻飞在奔跑带动的风里,仿佛随时都要起飞的样子。

 

 

越是喧嚣的,沉默下来就越难以追回。

 

 

空荡荡的教室里,擦了一半的黑板可怜巴巴地注视着浮动的粉笔灰,阳光未散尽时斜斜地照进来,点亮快要接踵的黄昏。

 

侧身而立的少年,光影在他脸上投下斑驳的侧面,他看了斜前方站着的一脸怒气的少年,又仓促收回目光,冷冷道:“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。”

 

 

熄灭了。

 

 

五、

 

邬童站得太久,精神又绷着,只觉得脚踝又酸又痛,武力值直降逼零,他也不想硬撑,顺着虚坐在尹柯卡在他两腿之间的膝盖上,留下左脚撑着地。

 

这样一来矮了一截,他便抬头,看着尹柯,因为生气嘴抿成直线,动人的唇珠像是悬着的摇摇欲坠的眼泪。

 

他很少很少从尹柯身上看出过多情绪,他温和有礼,暖风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的时候像台中央空调,锋利的棱角留在那个离开前的黄昏,刺了他那么久,痛了他那么久。

 

而他现在在难过什么?

 

这么凶巴巴的,吓唬谁啊?

 

他撇了撇嘴。觉得尹柯这人就喜欢扮猪吃老虎。

 

 

下一秒,尹柯的手就伸进了他的裤子。

 

 

他躲开尹柯的吻:“你真的要在这里?!”

 

尹柯不理他,湿漉漉的吻落在他的眼角。

 

 

他听到尹柯含糊不清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他刚想嘲讽一句“哟您还会说对不起。”不是别的,纯粹是怼习惯了,听到他假惺惺的语气就生气。

 

可尹柯的手指攀上他的耳垂,干燥而深情地捧住他的侧脸,晚风吹进他的耳窝:“童童。”

 

霎时他心中只剩下一片温柔的空白,想起夏日的诗句“清风吻尽荷花叶,让我醉倒在池边”。

 

让他醉倒在池边,让他跌进他眼底为他埋下的深渊。

 

他想,别浪费时间了,就在这里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六、

 

尹柯搂着邬童回教室的时候,正是赶上晚自修下课,他们与人潮逆行,教室里人已经散得七零八落。

 

班小松看着邬童一瘸一拐地走到他旁边的位置,站着理东西。他停下和栗梓的对话,咋咋呼呼地关心了一句:“邬童你脚怎么还严重了?”

 

尹柯绕过来挡住了他看向邬童的视线,伸出右手把他的头拧了回去:“你继续。”

 

邬童愤懑的眼神也被挡了个严实。

 

邬童离开位置,尹柯跟在他后面。“班小松你走不走啊?”

 

“不走。”他头也不抬。

 

等到两人都走出门外,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朝外面大喊一声:“尹柯你要好好对邬童啊!”

 

回答他的是重重的摔门声,他咬着笔尖笑笑,眼睛弯成两抹新月。

 

 

七、

 

“邬童,你还去不去美国了?”

 

 

“不去了!我他妈被你弄得一身伤,肩膀痛,脚痛,屁股痛,去个屁啊!”

 

 

 

 

番外。

01.

 

 

几个月前。

月亮岛中学的校门外,是烈日炎炎下行人稀少的马路,偶尔给面子飞过两只鸟,也是有气无力地叫着打了个过场。反观校门内,却刚好是相反的光景,熙熙攘攘的人群簇拥着,从上帝的视角来看,灰色的人流像是缓缓流动的水银,笨拙而滞缓地喧嚣着,里头还掺杂着吆喝声,活脱脱一个青春活力版菜市场。

 

班小松好不容易挣脱了人流,逆行而上突出重围,还没来得及为自己摇头晃脑两下,就被人一个大力招呼在肩上,好在他也并非等闲之辈,硬生生刹住车,把力气都给挡了下来。

 

回头一看果然是焦耳,他叫道:“焦耳!我就知道是你!跟你说了多少次别……”

 

这次焦耳却没等他吼完,捂住他的嘴切断了他的话头。

 

“唔唔……”

 

“班小松!”焦耳神神秘秘凑过来,班小松扭了扭脖子,他强硬地掰住班小松的头,“有情况!”

“嗯?”班小松总算停止了挣扎。

 

 

 

“我说你用点力啊!”是邬童的声音,“你快点!行不行啊你,不行我来!”

 

“啧,真难伺候。”

 

“怪我?你别这么使劲啊会坏的!”

 

……

 

 

班小松和焦耳趴在门口,两人叠在一起,班小松艰难地抬起头,用气声示意道:“邬童和……”

 

焦耳用力点了点头:“尹柯!”

 

“嘘!你小声点!”班小松吓得四处张望,看到空无一人的走廊,赶紧拉着焦耳跑路。

 

 

 

“你说……他俩这嗯嗯啊啊地在干嘛呢?”班小松坐在花坛背面,背对着人群当广场上的苏格拉底。

 

“我就是不知道才来问你啊!这俩不是之前还说不认识呢,怎么就背着你偷偷搞一起去了?”焦耳转了几圈,挠着耳朵。

 

“你也觉得他俩搞一起去了?”班小松瞪大了眼睛,“等等,什么叫背着我!我清清白白,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棒球队!”

 

哪像尹柯,一看就是有备而来。

他腹诽道。

“好好好,您最正直。”焦耳没注意他的小心思,“那怎么办?”

 

班小松眼睛一瞪:“什么怎么办!下午招新的事弄好了吗?易拉宝搬了吗海报挂了吗?棒球队的事你就不能上点心!干活去去去!”

 

焦耳被他一说,“那我走了……”

 

班小松打发走焦耳,默默地坐在花坛背面,继续做他的广场苏格拉底。

 

这俩人,肯定有猫腻。

 

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,他一惊回头,有猫腻的俩人正站在他身后。

 

他看了看邬童整整齐齐的衣服。跟想象的不太一样啊……

他脱口而出:“你们这么快!”

 

邬童还没做出反应,尹柯挑了挑眉,问道:“什么?”

 

少年亮晶晶的杏眼瞪得溜圆,抬起手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,含糊道:“纳新的事还没弄好,我去看看。”

说完就溜了。

 

 

 

 

02.

莎士比亚说:“对于世界而言,你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人,但是对于某个人而言,你却是他的整个世界。”

 

 

 

“班!小!松!”邬童怒气冲冲地走进教室,把手机上校内网的主页塞到班小松面前。

 

校内网不是官方对外的网站,里面混迹的都是匿名的同学,新闻猛料总是第一手的。

 

现在这个网站的主页上,热门上赫然挂着邬童一身红裙的照片,一路上走来,他已经不知道接受了多少热切的注目礼了。

 

“早上好,邬美人!”班小松眨了眨眼睛,一点也不怕。

 

“你才污!”邬童眼睛一竖,反倒没了仅存的威慑力。

 

“重点不应该是……美人吗?”

 

邬童愣在原地。

 

班小松狂笑起来。

 

 

 

班小松还没从铺天盖地的欢乐中抽身,一旁的尹柯放下手中的英语书。

 

“本来就是美人嘛。”

他曲起手指在桌面上轻扣了两下,带着笑意的眼睛对上邬童的,眼里流动着淋了焦糖的朝霞。

 

 

 

没看错吧,邬童这是……脸红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IN.






 @海盐核桃露 终于能用手机补一个艾特,提早半个月的……勉强算生贺?(羞愧)到时候再祝快乐!

评论(55)

热度(2674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