洞中七日

谢谢大家

11:00将隐晦爱意唱到尽兴

每小时多爱你一点


祝我的宝贝生日快乐

00.

易烊千玺到家踩了脚后跟脱脚上昂贵的鞋,边扯领带边往里走,门外黑漆漆一片,他不大不小地说着楼道的灯又不灵光,顺道提醒王俊凯自己到了家。

 

王俊凯左手往锅里放盐,右手贪心要开一个百香果,结果两边都顾不上,手一抖撒多了盐,他鼻子里哼哼一声,不知在跟谁置气,还是转身招呼了千玺一声。

 

易烊千玺外套也不脱钻进厨房来,王俊凯嫌他:“等会粘一身油烟味儿别嚷嚷着扔衣服。”说着手起刀落劈开一个果子,倒进杯子里闻了闻。

 

易烊千玺非要跟他凑一起闻,鼻尖都贴在一起:“香。”

也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王俊凯皱了皱鼻子:“还香,酸死你。”

 

01.

他们结婚结得很草率,早上王俊凯出门匆匆忙忙,走到楼下开门时哆嗦一下,春寒料峭,色令人昏,他又犹豫了。易烊千玺一个电话打来,提醒他带户口本。

他说户口本不是户口本,是户口本儿,特别迷人。

王俊凯愣了一下,掉头就往楼上跑,过半刻钟又气喘吁吁地下来。

 

他对外称自己是个自由职业者,倒不是待业在家,也不是卖字为生,他自认不是搞学究的料,又生了副顶好的皮相,在网上做直播谋条生路,只是偶尔提起还是撒小小的谎,碍于千玺的颜面,无可厚非。

只是结婚以后总要搬到一起,直播又往往要在晚上,他甚至懊悔自己一时冲动,他总不好意思叫千玺下班还要受打扰,只是几天,微博已经被轰炸,何况显得他是吃白饭的。

他总觉得两人不到这样的关系,所以婚礼也被他支支吾吾地推在下一个时间点。

    

吃饭的时候易烊千玺主动提起这事,“这两天没见你直播了?”

王俊凯往嘴里扒拉饭,含含糊糊:“这两天没空。”

“可是晚上没事啊。”易烊千玺看他一眼,伸出手来将他嘴边的饭粒抹掉,王俊凯瞧他正装没脱,衬衫扣子解了两颗,还是那个词,特别迷人。他生怕他要把那粒饭放嘴里,喉头发紧。

千玺倒果然没这么做,王俊凯松了口气答道:“哎呀……”又答不下去了。

旁边人接过话:“是不是太累了啊,做饭。”

王俊凯心想做饭能累到哪去,家里蹲是他的常态了,每天睡得又早,只有圆润的份。他不说话了,只是苦恼不做直播是不是要去找份工作,转念一想倒也安心,没什么不好。

如何在这之间调度,明明应该是难题,他活得简单,结了婚做出这样的牺牲不以为意,哪怕还不是很深的感情,也不觉得吃亏。

 

易烊千玺其实并不希望他做出什么改变,只是晚上不见他打开电脑,白天偷偷登小号也只看到他推迟直播的微博,心里不是滋味。

他不想要客客气气的迁就,能和他凑在一起闻百香果也已经使他惊喜,如何进步,他怕失了分寸,只在心里叹气。

 

02.

王俊凯到底还是没去找工作,千玺事业上升期,上下班时间总是不固定。他搬过来时就想把人照顾好是第一,再要找工作,他不怕辛苦,只是不知道怎么样顾上家里嗷嗷待哺的小狗。他说到底还是带点自卑,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就头晕目眩,所以也崇拜千玺,更不想叫他不安稳。

 

千玺说他长了张祸害人的脸,眼睛鼻子都太好,又补上一句,嘴巴也好,而他又很沉静,一点浮躁恶习也没有,只是心里怎么想,已经到了最底层。他心中总会慌乱,也许因为没有家人,也许因为知道好看的样子总要失去。这说不上痛苦的事,但难以启齿。

 

一开始他不愿意和千玺睡在一张大床,易烊千玺狗脾气上来,也不允许他睡客房,他就默默搬了被子睡到窗户边上,很高的大理石台,垫了厚被子也不会冷硬。

晚上他偷偷拉开一点窗帘,市中心的房子,又高又贵,凌晨也不熄灯,只有车流恍如永不疲倦一般地奔腾,他不知道想些什么,不知道坚持什么,第一次觉得自己脑子这么笨,做事也笨,他看着看着觉得空虚,数着数着就睡过去。

易烊千玺半夜醒来,看他整个人缩成一团,只留下个毛茸茸的发顶,他又心疼,再三确认被子够厚,不会受寒,还是初春的天气,凉气丝丝入扣。

 

直到有天晚上他从台子上掉下来。

说来太搞笑,真是“咚”地一声,他整个人卷着被子掉在地上,千玺被这一声叫醒,发现他半靠在墙上,双眼无神的样子,像个傻子,智商清零的模样。

他赶紧下去把他解救出来,王俊凯瘪瘪嘴,他以为他要哭,吓了一跳,以为是真的智商清零,结果只是挣扎着伸出手揉了揉眼睛。又幽幽地叹了口气:“唉……”

 

他再也不往窗台上睡了。他睡觉不老实,睡在窗台上没几天就原形毕露,睡在大床上也是,一个人要横过大半,他不敢再精确计算,起床时总是脸红,恨不得拿绳子绑起自己来。

 

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特有趣,和他那些柔软到冒着傻气的脾性比起来,他做饭干活却总是又快又干净,他叫他把家里的东西都换一换,换成两个人居住的样子,他就真的去做,小到厕所也通通翻新,做饭也好吃。只是这样,他又害怕自己把他圈得太紧,不知不觉中,也不好。

 

 

03.

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的电脑放到书房了,王俊凯不直播以来就不需要用电脑,感觉寥寥,只是千玺平常不在书房办公,却要把椅子换成转椅,整个人都可以陷进去的价格不菲的玩意儿。又叫他理书房,他乖乖照做。

 

他在那理东西,抓着抹布吭哧吭哧,千玺就坐在价格不菲的椅子上摆弄他的电脑,王俊凯不疑有他,他总觉得感情未到火候,谁知道他交付的信任已经这么多,他头脑简单,才连带着皮肤颜色都浅,十分天真。

 

千玺突然叫他,像是在问电脑的事,王俊凯正东西理到兴头上,不想搭理他。谁知道他又叫,还带点急促的语气,他莫名其妙地走过去,千玺指着电脑比划什么,他又凑近了些。

一个蜻蜓点水却很响亮的吻印在他脸上。

 

他忍不住笑,觉得易烊千玺真像条小狗,熟了便喜欢摇尾巴,他抬起手背擦擦脸上的口水,刚想说句什么,突然看见屏幕上刷刷刷飞字的评论区,还有砰砰砰送礼物的动画效果,愣住了。

再看易烊千玺,笑得得逞又开心。

还是那个词,特别迷人。

他怎么也说不上生气,只是拿着抹布一时间不知道该离开还是打招呼。

 

 

04.

易烊千玺总助转正成总经理以后,终于有空和王俊凯合计婚礼的事。

他像个阔佬,王俊凯向来知道他有钱,除了工资还有投资,只是他突然变得更阔,他都要担心他贪污。

易烊千玺背挺得老直,全然一副排面不能少的样子,两个人都是脚不沾地的模式。

 

千玺朋友太多,又是要闹腾的类型,婚礼那天不肯放过他们,王俊凯听着千玺讲究排面,喝起酒来便不含糊,一杯一杯像千杯不醉,他们闹得更厉害,结果一圈下来他终于晃得像个不倒翁。

 

但他心里却踏实,搭着千玺的肩膀乱蹭,他二十几年来没有喝醉过,因为没有人让他醉倒在身上,没有人保证他安全送他回家,向来如此。如今竟有一个人把他从冰冷石板上解救,他哎哎哎地喟叹。

 

易烊千玺拦过那些伸向王俊凯的酒杯,狐朋狗友又在起哄,他只好坐下来,叫王俊凯站着,拿着酒杯把他的腰圈在胳膊里喝酒。

他感叹王俊凯腰真的这么细,一只手揽过也不费力,色令人昏,他不敢说自己当时不是看着他的皮囊才提出结婚。

王俊凯把腰靠在他肩膀上笑,被掐了一把才闭嘴,世界上有这样好的事,他闭上眼睛。

 

他还是那样,表面沉静,只是他曾以为自己是条船,静默航行永不停止,现在枪响了,他知道自己还能靠岸。



    END.


 @漫天过海 (●'◡'●)请继续

评论(16)

热度(69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